玫瑰朗姆酒

爱让悬崖变平地

【梁山】似是故人来

/脑洞文

/小甜饼归梁山 ooc归我

/私设如山



-


几阵冷风吹过 一个躺在地上的身影缩了缩 张日山蹲下拍了一下她 身影终于有了点反应




梁湾脑袋里一片空明 白茫茫的 丝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只感觉到有人在拍她的的肩膀 梁湾有些不舒服似地转了转身 然后慢慢撑开了眼睛




然而 梁湾醒来后 看到的场景简直让她想要疯狂的尖叫 大城市的繁华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有些残破的民国建筑和萧条的街道 她再狠狠地揉了揉眼睛 眼前人让她再次想尖叫


“张日山?????????”




梁湾彻底懵逼jpg 她看过那么多穿越小说 使她一秒钟立刻反应到事情的严重性


她 穿越了



还没理清思绪 张日山便开了口


“小姐,你还好吗?”



梁湾嘴唇微微有些颤抖


“你不认识我?”

“不认识啊。我与小姐素未谋面。怎会认识呢?”



说罢 对着梁湾笑了笑 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兔牙




这让梁湾更确信了自己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是穿越到了民国时期的想法 她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 结果却被张日山连拖带拽地带走了



梁湾被他带到了一个豪华的府邸 大院里还存放着一个巨大的佛像 梁湾轻轻扯了一下张日山的衣袖

“哎,这个佛像很贵吧。”



“这个佛像可不能用价格来衡量。”




梁湾随着张日山来到了府里 一一询问了梁湾的情况 至于梁湾是怎么胡扯乱编的 就无从得知了



最终梁湾留在了张府 当了府里的医生 凭借着她的医术 再加上活泼的性子 深得大家喜欢 而梁湾也慢慢适应了张府的生活 也习惯了那个毫无城府的小副官张日山 对啊 比起那个经历了百年捉摸不透的九门会长张日山 她还是觉得这个无邪天真的小副官张日山更可爱些



梁湾仗着张日山天真可爱(划掉) 有事没事就去调戏他 起初张日山是有些腼腆不好意思的 但日子一久 竟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每日没有公务缠身之时 他就带着梁湾出去走走 任由着她胡乱打闹 大家都看得出来 张副官喜欢梁医生




二人共处让他们都忘记了时间 忘记了年代 这终究是一个战火乱世 梁湾一直在期待着张日山的告白 但其实张日山心里清楚 他不敢轻易给予承诺 毕竟意外和明天 不知道哪一个会首先来到



梁湾还是没有等到张日山的告白 她就出了意外 是一场意外的枪战 梁湾被特务的子弹冲破了胸膛




梁湾在现代的时候 作为医生 她看过无数的生离死别 可当自己要离开的时候 才真切感受到 原来真的会有许多许多的不舍得 张日山赶来时她已经奄奄一息 深深提着最后一口气




张日山把她抱起 单手颤抖着抚上梁湾的脸


“梁湾,梁湾....你要坚持住啊梁湾”



梁湾艰难地扯起嘴角

“我....我想听你说喜欢....喜欢我....”



张日山泛红的眼眶里充盈着泪水 梁湾抬起手 轻轻拂去 张日山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任由泪水打湿衣襟


“我喜欢你。梁湾,我喜欢你....你坚持住...坚持住!”


梁湾的意识开始模糊 眼皮开始变得沉重 她好想 她好想再睁开双眼 再多看两眼她心心念念的张日山 但是她不行了 她要离开他了 永远的 离开


“我们会再见的,张日山。”



-



睫毛微微颤动 梁湾慢慢地睁开了双眼 今天是周一 是一天的开始 但是她有些不清醒 脑海中的某处在隐隐地作痛


回到医院 繁忙的工作让她逐渐忘记了早上脑袋作痛的事情


下一位病人来了 梁湾揉了揉太阳穴 深呼吸了一下
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走进了会诊室 梁湾看着他 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 她很想问 但还是忍住了 没想到那个男人却先开口了


“我们见过。”


梁湾看向他 望进了他深邃的眼眸里 梁湾忽然微微一笑 点了点头


“嗯,我们见过。”





-





END.






我的一些废话/ 梁湾在穿越前是认识张日山之后的 但在现代重生后 时间轴是回到了他们初识的时候

评论(2)

热度(128)